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知名品牌LG退出手机市场!市场份额被摩托罗拉吃掉了

2022-03-31 10:26:19来源:快科技  

去年4月份,LG宣布关闭手机部门。这家曾经与诺基亚、三星齐名的韩国手机厂商,已经消失在手机历史的长河里。

说起LG,相信不少熟悉手机的朋友肯定还能想起LG曾经的辉煌,2013年第二季度,LG智能手机销量达到破纪录的1210万台,市场占有率排在三星和苹果之后,位居世界第三。

当时的LG可谓是企业的高光时刻,虽然不及三星和苹果,但是已经隐隐有了追赶之势,然而这一切就戛然而止了,之后的LG就从巅峰坠落。

由于国产手机品牌的飞速发展,LG手机在市场上节节败退,连续6年出现亏损。LG电子一直探索手机与家电、电视的乘积效应来维持业务,但在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中掉队。

如今LG关闭手机业务,在美国给苹果、三星、摩托罗拉这些手机品牌留出了市场份额,其中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品牌吃掉了LG的大部分份额。

3月31日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LG关闭手机部门后,市场份额被摩托罗拉占据,摩托罗拉也因此成为了美国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仅次于苹果和三星。

据报道,摩托罗拉手机在2021年实现了高达131%的增长,美国市场份额达到了10%,创历史新高。PS:三星美国市场份额22%,苹果美国市场份额58%。

报告还指出,摩托罗拉在美国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以下价位段手机销量排名第二,Moto G Stylus、Moto G Power、Moto G Pure等机型销量都非常好。

Counterpoint表示,摩托罗拉2022年将会延续2021年的增长势头,展望未来,摩托罗拉有望挑战三星和苹果,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LG电子LG乐金

关键词: 摩托罗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