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复古收音机不是终点,猫王杀入投影市场,影响几何?

2022-02-28 17:41:54来源:钉科技微信号  

[钉科技观察] 提起猫王,外界的第一反应会是收音机。的确,凭借复古的造型、创意的设计,猫王收音机一度成为网红产品,受到了很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很多人对于猫王的崛起并不理解,认为其只不过是短暂的网红,很难持续打造爆品。但这个品牌的后续动作则在证明,这家企业有能力将成功进行复制。

《钉科技》注意到,在成功打造猫王收音机品牌后,其又打造了新品牌“猫王灵感”,致力于将“艺术与科技融合诞生创新之美”,持续开拓新品类。

最新的动作是,猫王灵感将推出投影产品,进军家庭投影市场。公开信息显示,新品猫王灵感P5投影仪将于3月1日亮相,官方售价2999元。

那么,猫王杀入投影市场,会引发怎样的市场影响呢?《钉科技》认为,主要有三点:

其一,利好整个投影市场。目前家用投影机市场整体规模并不大,按照IDC的数据,2021年整体市场也就刚突破500万台,到2024年普及率提升至5%,也只有800万台。随着猫王的进入,这个市场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有利于整个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其二,打开了创新思路。此前无论是极米、坚果、峰米还是爱普生、明基,抑或是其他家电品牌,对于投影的创新都集中在亮度、画质等方面,对于产品设计和文化内涵等方面投入的资源并不多,这不仅给了猫王切入市场的机会,也打开了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猫王收音机的成功案例说明,年轻用户对于设计、观感和文化内涵非常重视,企业只是一味强调技术、价格这些指标,往往收不到效果,反而容易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泥潭。

其三,二线品牌受冲击。猫王投影通过精巧的设计、共情的品牌故事,有望继续收获年轻用户的青睐。不过,虽然猫王具备一定的市场冲击力,但对于极米这样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品牌能力也比价强的头部品牌,依然没有办法撼动,真正受到影响的会是部分二三线品牌。

总是,2022年,相信还会有一些重量级品牌杀入投影机市场,整个市场在持续扩容的同时,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坚果、天猫精灵、峰米、当贝、明基、爱普生等品牌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新一轮品牌格局演变在所难免。(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腾讯企鹅号年度科技新媒体

家电红顶奖评审专家媒体

DoNews2020年度最佳媒体机构奖

天极网2020年最佳全能媒体

中国科技智库十大优秀科技自媒体

中国科技信息“影响中国科技行业自媒体50人”

2015-2021中国手机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媒体

2020年度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年度最佳新媒体奖”

商务合作、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钉科技

深度解读TMT

https://www.dingkeji.com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钉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