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因“影响品牌形象”,驱赶吃盒饭民警?星巴克回应!人民网评:星巴克请收回你的傲慢

2022-02-14 22:27:0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2月13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星巴克中国 @星巴克重庆 [email protected] 的民警不配在你门口吃饭是不是?

帖中发布的一张朋友圈截图内容显示为:“今天执勤在磁器口游客中心旁边(原景区入口重庆沱茶对面)星巴克门口吃饭,星巴克员工看到吃了一半的我们,说你们能换个地方吃吗?你们这样会影响我们的品牌形象。不知道什么水平的公安能配得上这高大上的星巴克”。

2月14日,这一事件登上微博热搜榜,据澎湃新闻,星巴克客服回应“执勤民警在门店门口吃盒饭被驱赶”一事:正与相关门店核实处理此事,若属实会对涉事员工处分。客服称,没有规定不能在门店门口吃饭。

据封面新闻,14日,星巴克当事门店不愿正面回应,只表示:“事情发生在2月13日,但是我们没有投诉民警。”

而当事另一方——沙坪坝区双碑派出所透露:“目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和磁器口管委会的相关人员正在调查此事,也不便接受采访。”

2月14日晚间,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发布说明回应此事。星巴克中国表示,经核查了解,事实如下:

2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有四位民警来到门店,门店安排民警在户外客区就餐。后因有其他顾客希望在户外客区就餐,门店伙伴与当事民警在协调座位时因言语不妥引发沟通误会,对此,我们致以歉意。但事件过程中不存在网传的“驱赶民警”及“投诉民警”的情况。星巴克一直致力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门店一直以来与所在地的警方沟通良好,得到警方的大力支持。星巴克一如既往地欢迎每一位顾客的光临。

星巴克事发门店被集体打差评

据封面新闻,网传的星巴克店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幸福街89号磁器口后街。该店在某点评网站有不少差评,总分3.7分。而距离其最近的另一家星巴克沙磁巷门店,总分为4.3分。

这些差评中有投诉电话打不通,有抱怨服务质量差。

点评网站截图

记者注意到,疑似驱赶民警事件曝光后,网友集中到某点评网站该门店下打半星。

法医秦明连发两条微博评论此事,并用自己原著小说的电视剧《法医秦明》中李现等人吃饭的片段进行“内涵”:还好他们仨用餐地点附近没有咖啡店。

目前,星巴克中国和星巴克重庆的官方微博下,最新一条微博的评论数约为平日微博的10倍,大都是网友质问的声音。

2018年,有媒体曾报道称,星巴克允许没消费的客人坐在店里和使用洗手间。此前星巴克客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没有规定不能在门店门口吃饭。

封面新闻调查走访了星巴克磁器口后街店附近的多家商铺。临近商铺的多位店员证实,13日中午确有民警在星巴克门口用餐,但星巴克员工是否对民警进行过“驱赶”,他们并没有留意到。

星巴克正对面的“重庆沱茶”店铺员工表示:“昨天(13日)中午确实看到有几位警察在星巴克门口吃饭,但是生意好,忙着招呼客人,就没怎么注意。”

旁边卖团扇的“清风徐来”店铺老板也表示:“是有一些警察坐在星巴克门口用餐,但是没听到发生过争吵。”

人民网评:星巴克请收回你的傲慢

2月14日下午,@人民网(603000)评发表评论称:

真是咄咄怪事!执勤民警在门店门口吃盒饭,就妄加驱赶,谁给的权力?嫌驱赶不过瘾,还要投诉民警,谁给的底气?如果此事属实,该被投诉的是星巴克。

但愿这是一场误会。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星巴克都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驱赶民警。

哪怕民警无意中占用了星巴克的座位,影响了顾客用餐,工作人员好生提醒便是,何必驱赶?至于投诉,则背离人情事理,纯属“挑衅”了。

民警执勤,履职尽责,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往往无法按时就餐,也没有固定地点就餐,大都凑合一顿是一顿。

民警应获得基本的尊重,而不是歧视。

一定程度上说,星巴克也是民警执勤的获益者,对民警感谢还来不及,为何粗言相加?民警服务市民,服务公共利益,包括星巴克员工在内的人向他们提供“服务”,释放善意,难道不是应该?

报道称,民警走之前把桌子打扫干干净净,一点垃圾都没留下。

这也说明民警是有涵养的,也是有素养的,粗暴对待民警的星巴克员工不该羞赧?

当然,无需过度突出星巴克的外企身份。

驱赶民警这种做法,发生在国内企业身上也不容原谅。

原因很简单,谁伤害为公众服务的人,谁违背公序良俗,谁冒犯大众情感,谁就难逃大众谴责。

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最近频频踩雷,此前据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无锡震泽路店、无锡昌兴大厦店因通过篡改、撤换、撕毁调制的食品原料保质期标签等方式,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经营过期食品等行为,被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分别罚款69万余元、67万余元。

据星巴克官网显示,星巴克于1999年1月,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设中国内地第一家门店,中国目前已成为星巴克发展速度最快、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5,400家门店,拥有近60,000多名星巴克伙伴。此前,据海外网报道,由于通胀加剧、供应链断裂以及劳动成本攀升,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宣布将在2022年提高产品价格,以抵消飙升的成本。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还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继续涨价。

编辑|孙志成 何小桃 杜波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