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MIUI 13正式发布 全机型流畅度明显提升

2021-12-31 11:38:52来源:快科技  

今晚(12月28日)的小米12发布会上,MIUI 13率先登场。

据MIUI负责人金凡介绍,MIUI 13基于“快,更稳”的目标打造,着力做好基础优化,包括焦点计算、原子内存、液态存储等。

流畅度和速度方面,头部三方应用如微信、QQ、微博、头条、抖音、淘宝等,全机型流畅度明显提升,相较于MIUI 12.5增强版,MIUI 13在旗舰机上累计掉帧时长下降15%、入门机更是下降52%。

23个系统应用全机型流畅度也有明显提升,旗舰机累计掉帧时长下降23%、中端机更是下降26%。持续使用36个月,读写性能衰减小于5%。

隐私方面,MIUI 13新增人脸验证防护、隐私水印、电诈防护三大隐私保护功能,其中人脸验证可系统级遮挡除面部外其他画面;隐私水印可保护证件照;电诈防护全链路级守护。

视觉方面,MIUI 13带来全新系统字体MiSans,平直有力,极简设计,有利于屏幕显示。丰富的Opentype 特性甚至可做到字符高度自动适配大小写字母,排版更细腻。开放下载,免费可商用。

​​​​此外,MIUI 13联合美丽科学带来全新壁纸,使用偏振显微镜通过 8K延时摄影,记录晶体形成的形态与变化。

桌面功能方面,MIUI 13支持丰富的应用小部件提供快捷实用功能,比如精确到秒的“超级倒数日”、让你多多喝水的“喝水量杯”、解决选择困难症的“今天吃什么”等。

本次发布会上,“MIUI宇宙”也正式扩展,从原来的安卓手机系统,扩展为多设备、跨平台操作系统,新增MIUI Pad、MIUI Home(触屏音箱)、MIUI TV、MIUI Watch等,细分为个人、家庭、企业三大场景。

其中MIUI Pad对大屏适配3000个应用,全屏自由窗口操作效率提升、对手写笔/键盘优化媲美PC体验等。MIUI Home让触屏音箱成为家庭智能中控,MIUI TV企业版可用于企业战士、企业氛围烘托、访客Wi-Fi等。

升级机型和推送时间:

MIUI 13稳定版第一批预计2022年1月底左右开始陆续推送,除了直接预装的小米12系列,其它首批机型包括小米11 Ultra、小米11 Pro、小米11、小米平板5 Pro 5G、小米平板5 Pro和小米平板5。

MIUI 13内测及公测信息,内测已经在社区启动报名,12月29日推送,支持更多机型,包括Redmi K40/K30系列、MIX 4等。

MIUI Watch本周开始稳定版推送,首批支持小米手表Color 2、小米手表S1;

MIUI Home 1月中旬陆续推送,支持Redmi小爱触屏音箱Pro 8、Redmi小爱触屏音箱 8、小米小爱触屏音箱Pro 8;

MIUI TV企业版1月底左右开始首批推送,支持Redmi MAX 86英寸 超大屏电视;第二批3月下旬推送,支持Redmi MAX 98英寸智能电视;第三批4月底推送,支持小米电视ES 2022款55/65/75以及Redmi电视X55/65/75 2022款。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