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折叠屏手机密集上市 2023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将超过100万台

2021-12-13 11:37:27来源:快科技   

折叠屏时代真的要来了。2021年是折叠屏手机上市十分密集的一年,有望成为折叠屏元年。

目前,折叠屏手机阵营正在逐步扩大,几乎所有一线手机厂商都已经参与其中,继三星、华为、小米等主流手机品牌量产上市折叠屏手机之后,日前OPPO也带来了旗下第一款折叠屏手机Find N。

截至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十余款折叠屏手机面世。

事实上,手机厂商对折叠屏手机进行探索早在前几年已经开始。但由于设计、体验、软件适配、产能等诸多原因,折叠屏手机始终未能掀起太大波澜。

而如今,技术和软件、生态已经逐步成熟,不少折叠屏产品已经在使用体验上和传统旗舰机接近,以往折痕、软件少、适配差的缺陷已经有很大程度改良。折叠屏是时候走出舞台了。

IDC预计,为满足高端用户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需求,更多的折叠屏产品将陆续进入市场,市场容量也将逐渐增加。到2023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将超过100万台。

折叠屏之所以被认为是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风向标,主要在于通过交互创新颠覆了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探索了未来手机形态。

但并非所有折叠屏手机都可以叫作折叠旗舰。折叠屏赛道的竞争从来都是综合体验的比拼。只有具备顶级硬件、创新交互和应用生态的折叠屏手机,才能被称作折叠旗舰。

也就是说,折叠屏手机不少,但真正能引领折叠屏手机行业的旗舰产品,目前来看依然凤毛麟角。别急,压轴的还在后头。

此前,在荣耀60系列发布会后的专访中,荣耀CEO赵明曾透露,尽管有很多信息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荣耀的折叠屏产品将会超越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折叠屏手机。可以说是信心十足了。

据爆料,荣耀的折叠屏旗舰有望在2022年1月份发布。今年6月份,据屏幕供应链咨询公司CEO Ross Young爆料,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将使用京东方和维信诺提供的可折叠面板。同时,消息称该机采用内折方案。

折叠屏手机时代已来!最期待的压轴旗舰还在后头 将超越市面所有对手

早在今年7月份,荣耀折叠屏专利就已经曝光,涉及折叠屏的框体、铰链以及电连接线等。

另外,荣耀已申请Magic X的商标,该机或为荣耀Magic系列接棒Mate系列的顶级旗舰,采用折叠屏设计,有望对标华为的Mate X折叠屏系列。

结合今年荣耀Magic 3、荣耀50/60系列的表现来看,荣耀的折叠屏旗舰在时尚、美学、创新、体验上的带来惊喜值显然不用担心。

折叠屏新风潮的大门,或将由此打开。更多消息,我们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