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限电呈现扩张态势 富士康旗下乙盛精密暂停昆山设施生产

2021-09-28 16:42:03来源:快科技  

最近几天,全国各地的限电情况成为了网络讨论的热门。

一开始是工业限电,后来又传出居民用电被限的风险,随后又爆出诸如红绿灯、医院等公共设施限电的消息,从范围来看,限电呈现扩张态势。

日前,据媒体报道,富士康旗下的乙盛精密公司从9月26日到10月1日,为响应该市停止工业用电的政策,该公司在中国昆山的设施已暂停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乙盛精密是苹果和特斯拉的关键机械部件供应商。除了乙盛之外,同样是苹果主要供应商的印刷电路板制造商欣兴电子与扬声器部件供应商康而富也将停产。

据悉,目前已有16个省份实施力度不等的限电措施。其中力度较大的宁夏,直接就强制高耗能企业停限产1个月;广东省和江苏省两个制造大省也对相当多制造业进行限电,强制减少生产量;苏州及昆山两地9月26日通知停电停产,除当地的半导体及面板产业暂不受影响之外,包括PCB、被动元件、ODM/OEM组装、电源及散热设备等产业全都被迫停产至月底。

相关地区的停电情况,已经引起国家电网的重视,2021年9月27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表示,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