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七家单位联合成立5G消息联合实验室 将推出首款5G消息终端认证

2021-08-05 11:32:19来源:快科技  

目前的5G技术一直缺少杀手锏应用,5G消息可算一个,它不仅会取代短信,也有可能成为微信最大竞争对手。现在华为、移动等7家单位成立了5G消息联合实验室,抱团合作。

据报道,5G消息工作组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兴通讯、华为等7家单位成立5G消息联合实验室,开展5G消息相关技术验证工作。

计划在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上举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期推出首款5G消息终端认证。

联合实验室主要工作包括:1、研究5G消息产品评测方案,并基于评测方案开展实验室评测工作;2、按需为5G消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5G消息终端、CSP 5G消息平台及ChatBot应用案例等提供测试验证与评测工作;3、提炼总结并联合行业内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相关规范并在行业内推广。

5G消息是什么?根据官方的说法,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可以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

简单来说,5G消息可以说是短信的终极增强版,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除了文本信息之外,它还可以还支持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多种形式,而且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无需添加好友,就能收发其他手机号用户的5G消息。

从去年4月份公布白皮书之后,三大运营商及手机厂商都在推动5G消息,原本计划在去年底落地,但实际上已经延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