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支付宝进行适老化改革 “长辈模式”上线功能更简洁

2021-07-09 10:27:05来源:快科技  

我们在享受现代科技LETOU体育国米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却很少注意到老年人的困惑。面对“高科技”的智能手机、各种App,他们往往无所适从,“适老化”势在必行。

从今年初开始,工信部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首批涵盖8大类115家网站、6大类43个APP。

今天,支付宝宣布“长辈模式”正式上线,字体更大,图标更大,功能更简洁。

支付宝的长辈模式可以在我的-设置中开启,之后各个功能模块都会大上好几号,不再有弹窗,部分复杂的功能也会隐藏。

不过具体到每个服务模块,显示依然如常,并没有全部变大。

根据工信部要求,微信、QQ、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淘宝、京东、拼多多、闲鱼、饿了么、美团、链家、贝壳、抖音、火山小视频、爱奇艺、优酷、全民K歌、百度、搜搜、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滴滴出行、铁路12306、携程旅行、京东到家、工行、农行、建行、交行、中国银行等APP也要陆续进行适老化改造。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