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2020年苹果App Store销售额达6000亿美元 “苹果税”抽成面临更多审查

2021-06-03 11:28:19来源:科技讯  

苹果公司周三对外表示,根据该公司委托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其App Store在2020年促进了逾6000亿美元的销售额。

该数字较上年增加了24%,因新冠疫情促使许多消费者转向了手机和平板电脑。

该最新数据发布之际,苹果公司正因“苹果税”抽成问题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开发者声称App Store平台对小公司十分不公。近期《堡垒之夜》游戏的制作公司Epic Games起诉苹果公司,并在法庭上称App Store是反竞争的。

苹果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其“在开展业务的任何类别中都没有占主导地位的市场份额”,且最近将App Store对小公司的佣金削减至15%。作为对诉讼的回应,苹果公司辩称App Store的规则旨在确保应用程序的质量和安全性。

最新的研究包含了苹果公司自身处理的交易(包括付费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内购)以及通过苹果公司未直接参与的应用程序发生的购买和其他经济活动(如应用程序中的广告销售)。该报告称,2020年App Store生态系统促成的总账单和销售中约有90%发生在该平台之外,这意味着苹果公司不会从这些销售中收取佣金。

根据这项研究,2020年通过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产生的逾6000美元销售额由以下部分组成:

5110亿美元来自通过应用程序销售的实物商品和服务,其中3830亿美元来自零售应用程序,380亿美元来自旅游应用程序,360亿美元来自食品配送和取货;860亿美元来自数字商品和服务;460亿美元来自应用内广告。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