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日本制定尖端半导体支持方案 增加用于援助生产技术开发预算

2021-05-20 11:33:36来源:IT之家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制定了一个新的发展战略来扶持尖端半导体行业和电动汽车用蓄电池的生产。该方案最早将于 6 月敲定,将增加用于援助生产技术开发的预算,支持企业新建工厂。此外,该方案还计划吸引美国企业,通过日美合作强化供应链。

由于目前全球面临缺芯问题,因此各国均推出了扶持半导体行业生产的计划。日本政府设置了总额 2000 亿日元(约 118 亿元人民币)的基金,用于扩大半导体、蓄电池的生产。该方案的目标是到 2030 年,使得日本在电动汽车使用的新一代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全球份额提高到 40%。在 2025 年之前设定为投资集中期,选定半导体生产基地的地址,同时设法吸引海外企业与日本共同研究、开发、生产。

外媒表示,这一总额 2000 亿日元的投资还将争取在 2030 年之前实现车载电池的技术进步。

IT之家获悉,美国于本月通过了无尽前沿(Endless Frontier)法案,授权在未来 5 年内拨款 1100 多亿美元用于基础和先进技术的研究,将投资于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汽车芯片制造等领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