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龙芯中科发布LoongArch指令集 充分考虑兼容生态需求

2021-04-16 14:10:16来源:快科技  

昨天,龙芯中科发布了LoongArch指令集,这是龙芯自主开发的指令集,有2500多条指令,未来还会免费共享相关内容,建立开放指令联盟。

在龙芯指令集之前,全球已经有x86、ARM、MIPS、RISC-V、Alpha、Power等多种指令集系统,龙芯之前的处理器甚至都是基于MIPS授权的,新出的LoongArch指令集还要解决兼容问题。

在这一点上,龙芯方面提到,LoongArch在设计时充分了考虑兼容生态需求,融合了各国际主流指令系统的主要功能特性,同时依托龙芯团队在二进制翻译方面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创新,不仅能够确保现有龙芯平台应用二进制的无损迁移,而且能够实现多种国际主流指令系统的高效二进制翻译。

那翻译的效率如何?昨天的新闻中没有给出详细结果,其实早前龙芯中科的董事长、创始人胡伟武博士就介绍过了,指出LoongArch对MIPS指令的翻译效率是100%性能,对ARM指令翻译的效率是90%性能,对x86的翻译效率是80%性能。

不过80%的x86效率是在Linux下实现的,LoongArch还支持Windows下翻译x86,只是效率会降低到70%。

龙芯LoongArch目前还在发展中,这个翻译效率未来还会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