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房产 > 正文

快手欲打造直播电商版“贝壳” 探索房产大宗线下交易业务

2022-05-12 15:33:10来源:城市金融报  

5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快手成立了房产业务中心,探索大宗线下交易业务”。

对此,快手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房产业务中心并不清楚,但快手从2019年就开始关注和研究房地产业务,随着近3年的积累,快手已经跑通业务模式。”

据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快手便开始探索“房产主播促进新房交易”,快手理想家是快手布局房产垂直类经纪业务的主体。2020年、2021年,快手理想家曾在沈阳、长春、哈尔滨、石家庄等多个城市发起“百城安居”计划。

快手宣称,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4月30日-5月4日),快手理想家联合房产主播在沧州、沈阳、天津等地发起了购房节活动,5天线上近40套新房成交,交易总额3500万元。其中,沈阳成交17套,交易额超1700万元。

“主播每天在直播间里向老铁科普房产知识,传授看房秘籍,分享行业经验,慢慢就和老铁处成了朋友,处成了家人,就像给自己家人买房一样。”该负责人表示。

不只是快手,想从房地产销售中分一杯羹的互联网平台还有很多。

字节跳动旗下幸福里在2018年以后逐渐开展业务,2021年末拆分独立,紧接着又收购了麦田房产20%股权。不过幸福里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幸福里目前主要发力点还是线上内容,希望尽可能多地影响C端用户。”

如今布局房地产销售,对快手来说是个好时机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3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10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8.6%;商品房销售额29655亿元,同比下降22.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5.6%。

该领域的巨头公司也压力山大。

从贝壳财报可以发现,2021年该公司盈利能力在下降,营业成本上升,亏损也再次出现。2021年贝壳净亏损5.25亿元,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1.1%至649亿元,毛利同比下降6.2%至158亿元。

而快手的目标,正是打造直播电商版“贝壳”。

据快手前述负责人介绍,快手房产的业务模式是通过直播、短视频获客,再带动成交。

也就是说,目前快手的房产业务仍旧是借助流量优势,与开发商和主播达成合作,再促进线下交易。从当下的行业情况看,内容平台想要介入房产行业的交易链条十分不易。 (王佳飞)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