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房产 > 正文

镇江今年改造74个老旧小区 建筑面积94.8万平方米

2022-03-22 09:41:33来源:江苏经济报  

日前,从省住建厅传来消息,今年镇江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目标任务已定,共有74个老旧小区、412栋居民楼,涉及10906户居民、建筑面积94.8万平方米。

近年来,镇江为老旧小区改造确定了安全、功能、环境、管理四大目标。“安全目标”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增设监控、探头等技防、安防设施,完善小区安防体系。“功能目标”要求做到小区功能基本健全,设施基本完好,路平、灯明、水畅,分期分步骤推进平改坡、适老设施改造等工作。“环境目标”包括整治空中“蜘蛛网”,实现杆线整理或下地。对小区空地、边角地进行绿化美化,对社区公共绿地进行提档升级,推行垂直绿化、围墙绿化等。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营造老旧小区的文化氛围和生态宜居环境。“管理目标”着力推行市场化管理,改造后的小区尽量实行围合管理,将有条件的推向市场,引进物业公司管理;条件不具备的推行社区自治,由街道、社区实行有偿服务,实现良性循环。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如要求结合改造同步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实现改造后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此外,应结合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深入挖掘存量资源,加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并鼓励同步开展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和绿色社区创建。 (翟 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