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房产 > 正文

房贷利率松动 深圳主流银行房贷利率无明显变化

2021-10-12 16:48:27来源:深圳商报  

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今年内不再显效。不过,近期部分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却出现了下调或松动迹象。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广州、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银行和股份行已经开始下调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另外,湖南益阳也有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对此,深圳的房贷市场是否有所变化?

克而瑞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去年底上升2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3%,较去年年底上升29个基点。

虽然全国房贷利率仍呈现上升态势,但是在局部地区,银行和市场博弈的反转信号在出现。

据无忧找房平台调研统计,广州、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已经在下调房贷利率。

广州方面,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房贷利率已经较过往有所下降,其中光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下降至5.60%;广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降到5.45%,二套房利率降至5.65%。

不过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到,下调房贷利率在银行间的分歧仍然存在,有银行9月份对房贷利率有小幅上调。

佛山方面,也有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8家当地的主流银行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农业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下降较多。不过,主流银行中有3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保持不变,2家银行有所上调。

除了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的势头,银行放贷的时间也缩短了。有广州的购房者表示,“最近有银行针对买一手房的客户放款在加快,两个月就放款了。”

虽然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或松动,但记者走访了多家深圳本地银行了解到,深圳的主流银行房贷利率目前基本上没有明显变化,首套仍然是5.10%,二套也是5.60%,只有个别银行进行了下调。多家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银行人士均向记者表示,“暂未接到下调房贷利率的通知。”

与此同时,深圳对于房贷的管控也依然很严格,“我们行这边的放贷额度目前还是很有限,放贷也需要较长时间等待。”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记者 谢惠茜)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