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江都税务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22-03-24 09:57:35  

“报告提出‘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我们正好可以享受优惠。”谈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金世纪艾克森(江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承华喜上眉梢。他介绍,公司正处在规模扩张期,新政策将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给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

金世纪艾克森(江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床功能部件及附件制造的高科技小微企业,其主打产品数控机床、激光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等远销俄罗斯、新加坡、德国、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额1500万元。“去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国外企业纷纷采购中国产品,公司海外业务拓展顺利,但受企业自身产能限制,国外订单时常出现来不及做的现象,导致有订单不敢接。公司想投入设备和厂房,但苦于资金问题,一直无法实施。白白损失了不少生意。”朱承华表示,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落实了税费优惠政策,公司利用60万元留抵退税以及150万元出口退税,建成了一套龙门加工中心,用于扩大产能,及时补救了在手订单。

作为国家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板块,留抵退税能够有效消除纳税人的资金之“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积极运用大数据服务企业,组建专业化的办税服务团队,不断简化退税流程,大幅提高留抵退税速度。如今,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时限已经从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目前的半个工作日。

“根据新的政策,我们粗略测算了一下,存量留抵一次性退税预计达到160万元,增量留抵退税150万元,两项相加留抵退税就有310万元,同比增长了416%。利用这部分资金,一方面公司将投资200万元新建一座铣床加工中心,以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公司还将逐步开拓国内市场,规避今年俄罗斯市场动荡可能带来的订单萎缩,最终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保证产值翻一番的目标。”朱承华表示。

江都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徐年丰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及时打通纳税人诉求接收和反馈渠道,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电子信息系统操作的便利性,简化退税流程,力争将退税时长再缩短30%左右,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韩红祥)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