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85后买走一半老年保暖内衣 多个保暖内衣种草贴点赞过万

2021-12-18 17:05:44来源:金陵晚报  

一家网购平台数据显示,寒潮来临前,年轻人纷纷准备取暖衣物,95后、85后买的老年保暖衣物销量占比62%,近50%的老年保暖内衣被85后(26-35岁消费者)买走了,近四分之一的老年羊绒衫被95后(18-25岁消费者)买走了。

“我宣布,本南京人向保暖内衣投降。”90后白领王琦曾经是坚定的“拒绝秋衣派”,如今也逃不过“真香定律”。她告诉记者,往年冬季她是坚决不穿保暖内衣的,觉得“太土了”“还厚实,尤其是秋裤,穿上后感觉自己腿粗了一圈”,可今年她买了两套保暖内衣,“马上就三十了,不能再靠抖啦。”

16日,93年的小冯则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昨晚看到消息要降温,今早给我妈打电话问她要不要保暖内衣,我一起买了。果然长大了,不知不觉中我和妈妈的角色互换了。”独自在南京工作的小张前几天也给自己和家人各买了两套保暖内衣,“以前从来不穿秋裤,现在只要稍微冷一点,秋衣秋裤必须安排妥当。这次买了加绒的,预备着再降温就穿。”

记者在某平台搜索“保暖内衣”后看到,销量前几位的商家月销分别显示为7万+、6万+、5万+。而在某分享平台,多个保暖内衣种草贴点赞过万。

线上销售火热,线下热度也不小。南京三山街附近某内衣专卖店老板则告诉记者,几年前保暖内衣多是中老年来买,年轻人则多偏爱可爱的珊瑚绒睡衣、家居服。“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在购买内衣、睡衣的时候,买保暖内衣了。而且年轻人不仅给自己买,还会为父母添置,经常一买就是好几件。”

从“年轻人谁穿秋衣呀”到“买走市场上一半的保暖内衣”,年轻人的爱并非无缘而起。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很多00后还没走上工作岗位,便已经开始研究自己的“养生修炼手册”。大二的小钱每天带着保温杯上课、泡图书馆,杯子里枸杞、菊花、红枣等轮换着来。“我准备读研、读博,以后努力钻研学术,那必须有个好身体呀。”

近日,某研究院发布的《90后养生指南》报告也显示,超过九成的90后年轻人都在养生,这也意味着10个90后,有9个都在养生,仅有4%的90后不在意养生。

养生成了追求,那么保暖问题自然也引起了年轻人的关注。如何趁机打开年轻消费者市场?不少保暖内衣商家将关注点聚焦到了款型设计上。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不少商家在售卖时纷纷打出“亲肤”“紧身”“无痕”等标签,还有不少新名词,如“肌底衣”“热皮”等。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大红秋裤袜里塞”等传统保暖衣物的形象也已成为过去式,身上穿的保暖内衣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仍要注重“看不见的精致”。

DT财经今年6月发布的《2021青年消费调查报告》中提到,如今影响年轻人消费决策的核心要素,在于年轻人是否需要这件商品,以及商品是否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聚焦到保暖内衣,如能既满足年轻消费者保暖保命的需求,又轻薄贴身,年轻人自然更愿意买单。

根据网购平台数据显示,科技保暖、无尺码保暖、高端面料保暖商品销售表现尤其亮眼; 某品牌保暖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3.6倍,含蚕丝及氨基酸的保暖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羊绒蛋白面料保暖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6.2倍,防静电功能保暖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张安琪)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