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外资私募入华速度放缓 年内仅有两家外资私募获批

2021-10-13 15:57:12来源:深圳商报  

自去年11月润晖投资登记成为私募管理人后,外资私募入华速度放缓,时隔10个月后,方才有两家外资私募落地,分别是澳帝桦上海与荷宝上海。至此,证券类外资私募数量已达到33家。

从备案进程来看,2017年与2020年是外资私募入华的巅峰时刻,当年均有9家外资私募通过备案。进入2021年后,外资私募布局速度放缓,截至目前,今年仅有两家外资私募获批。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33家外资私募中,仍有26家机构的管理规模不足5亿元,这也意味着近八成的外资私募仍然处于较小规模区间。另有3家外资私募规模在10亿-20亿元,分别是腾胜投资、惠理投资、英仕曼。润晖投资、德劭投资、桥水投资、元胜投资、瑞银资产等5家外资私募规模较大,目前在管规模超过20亿元,但仍不足50亿元。从有业绩披露的机构来看,外资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落后本土头部私募11.45个百分点,且仅有4家外资私募年内收益为正。(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