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升温 成渝合力打造会展经济产业带

2021-08-30 14:38:35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两地产业合作不断升温。8月27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会议暨授牌仪式在线上举行。

会上,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分别在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场为联盟代表授牌。

今年4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召开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并携手成立八大产业旗舰联盟,开启了双方共谋发展、务实合作的崭新篇章。作为八大产业旗舰联盟之一,本次会议暨授牌仪式的举行是对第三次联席会议的落地落实。

张黎表示,希望联盟充分发挥两地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和重大功能性平台聚集作用,积极推动成渝地区交流合作,推进会展产业的强链、补链,通过产业链整合、多元化聚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合力打造成渝会展经济产业带,促进两地协同创新,共同做大做强,实现双城会展业的互惠、互利、互赢。

王天刚表示,此次活动必将为加快打造各具特色、融合共生的会展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能,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提供坚实支撑。希望两地会展企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同联动和分工合作,再引聚一批优质会展企业,再共同举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活动,再促成一批高能级、国际知名展会永久落户,进一步提升联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联合打造国际会展会议高地。

据了解,该联盟由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发起,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牵头,是成渝地区会展业整合、规范及促进合作与发展的民间组织,遵循“政府指导、行业主导、企业自愿、合作自律”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会展协会职能及作用,服务政校企,实现成渝双城会展业互惠、互利、互赢、共享和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联盟将举办联盟大会,不定期组织发起并举办行业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推介、宣传的机会平台和市场调研,组织各类经济文化项目、招商引资业务洽谈、提供信息咨询,参与业务洽谈并接受政府委托的经济文化项目等等服务,建立双城会展人才交流机制,加强成渝两地会展企业配套资源的互通合作。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之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重庆国博中心的平台功能,积极推动成渝两地会展行业在项目联办、创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争取高标准的国际国内知名展会活动,促进高能级展会项目永久落户成渝地区。

联盟代表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蓝唯表示,成都将携手重庆,强强联合,倡议以联盟为新起点,加快培育和发展成渝两地会展品牌,优化整合成渝两地不同的会展产业优势资源协调发展,共同提高成渝两地会展企业市场竞争力、拓展市场份额、共享市场资源,共同打造全国会展新高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动能。

据悉,联盟成员通过建立全面协作与分工的产业联盟体系,以会员形式加入联盟。

目前,首批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会员企业共20家。未来,联盟还将持续面向两地发展更多会员,凡是在成渝地区登记注册的会展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商协会,经申请批准皆可成为联盟会员。(郭欣欣)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