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保供稳价政策持续落地 动力煤市场价格止涨转跌

2021-08-16 13:48:36来源: 中国煤炭市场  

本周,在保供稳价政策持续落地,产地供应明显增加的影响下,动力煤市场价格止涨转跌。据CCTD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港口市场交投平稳,但是动力煤主流报价较上周普跌30元/吨左右。产地市场逐步走弱,煤矿坑口价格普遍下调20-50元/吨。后期来看,随着供给释放加速、煤炭消费触顶回落,供应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明显改善,动力煤市场运行将回归理性。

供应持续增加。8月以来政策落地明显提速,主产地煤炭产量持续增加,晋陕蒙煤炭日产量环比7月同期增加近80万吨。另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内蒙古、山西等5省区前期停产的15座联合试运转煤矿(产能4350万吨)已经全部复产,计每日可稳定增加产量15万吨。同时,近期产地调控措施更具针对性和灵活性,据了解陕西明盘将于本月16日后正式复产,正规出煤;鄂尔多斯已经开始优化煤管票政策和加速产能核增。进口煤方面,7月份进口量达到3017.8万吨,同比增长15.6%,明显超出市场预期水平。

需求表现一般。近期降雨天气较多,气温下降明显,煤炭消费有所回落,8月10日全国统调电厂耗煤720万吨,比峰值回落近30万吨,而供煤达到740万吨,创夏季历史新高,比前期正常水平增加近60万吨。另外,受煤价下跌预期影响,近期终端用户采购需求受到抑制,观望氛围加剧,CCTD数据显示,截止8月11日,秦皇岛港锚地船舶数回落到42艘,较上周明显减少。

综合来看,旺季临近尾声,煤炭消费将触顶回落,终端补库压力最大的时段已经过去,而保供政策仍在不断强化,增量产能将加速释放,煤炭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的趋势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