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6月111家企业IPO被受理 占比逾五成

2021-06-29 14:22:45来源:深圳商报  

进入6月,IPO受理企业数量猛增。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27日,今年以来已有211家拟IPO企业被受理,其中6月共有111家IPO被受理,占比逾五成,远超此前几个月。值得一提的是,被受理的企业中有11家属于二次冲击IPO。

根据统计,今年1-5月分别有6家、8家、21家、17家、48家企业IPO获得受理。进入6月之后,仅6月25日一天就有16家企业IPO获得受理。

多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此前部分拟IPO公司股东被核查,导致积压的数量较多;二是IPO财务报告有效期为6个月,部分企业要赶在6月底之前申报,否则就要准备提供中报。

记者注意到,目前就有部分拟IPO企业因为财报更新而处于中止状态,如依图科技、衣拿智能、思柏精密、世佳科技等企业因财报更新而IPO中止。

从今年获受理的211家拟IPO企业来看,创业板数量最多,共有84家,占总数近四成。其次是科创板,被受理的拟IPO企业有78家;此外,申报主板上市的企业有49家。由此不难看出,拟IPO企业对创业板、科创板上市的兴趣较为浓厚。(记者 陈燕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