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日美车企受地震与严寒冲击 通用、福特等多家汽车工厂被迫停产

2021-02-18 16:20:35来源:环球时报  

连日来全球汽车产业链遭受自然灾害冲击。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16日宣布,关停受上周地震影响的9家国内工厂共计14条生产线。上述生产线停产时间在本周三至周六之间。丰田公司发言人表示,丰田工厂本身受地震影响不大,但地震影响到丰田公司的一些供应商,导致部分配件无法运抵丰田工厂。

路透社称,丰田方面没有透露受停产影响的具体车型数量信息。不过业界估算将有5.6万台汽车的生产进程延迟乃至完全取消。彭博社报道称,此次地震可能导致丰田利润减少300亿日元。此外,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等日本车企也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

大洋彼岸的美国多地近日因暴雪严寒天气引发停电和交通中断,通用、福特、丰田、本田和大众等多家汽车工厂被迫停止生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