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员工均薪10.32万元,同比增长10.49%!疫情下罗欣药业2020年业绩承诺能否实现?

2020-08-14 10:18:36来源:投资时报  

医药生物行业一向以稳定、待遇优厚的印象,吸引着大量毕业生的目光。而随着近年来资本市场回暖,医药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那么薪酬是否也随之水涨船高?

日前,根据Wind数据,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3894家能获取相关数据的A股上市公司的人均年薪进行了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7月20日),并从城市、行业、公司等多个维度进行剖析,独家制作了《2020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统计结果显示,在28个行业中,医药生物行业排名第19位,与前一年排名相同。

榜单显示,2019年医药生物行业的人均薪酬为13.37万元,较2018年该指标上涨1.26万元,同比增长10.36%。身处其中的罗欣药业(002793.SZ)2019年薪酬亦有所上涨。

《2020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显示,罗欣药业2019年员工人均薪酬为为10.32万元,同比增长10.49%,在3894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2873位。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罗欣药业人均薪酬上涨或与该公司借壳上市首年业绩增长有关。

据了解,罗欣药业在港股私有化2年后,于2019年借壳东音股份登陆A股资本市场。其主要拥有消化类用药、呼吸类用药和抗生素类用药这三大类产品。其中,消化类用药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兰索拉唑、注射用雷贝拉唑、注射用奥美拉唑,呼吸类用药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盐酸氨溴索、罗红霉素氨溴索片,抗生素类用药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头孢唑肟钠、注射用头孢美唑钠、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等。

2019年,罗欣药业实现营业收入75.89亿元,同比增长22.18%;实现归母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23.74%。虽然业绩实现稳定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医保控费及带量采购的背景下,仿制药很难维持之前的高毛利。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2019年罗欣药业的销售毛利率仍有63.11%,但其销售净利润仅为8.61%。而当期,该公司的销售费用为32.48亿元,占当期营收的42.80%。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罗欣药业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下滑29.21%;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下滑10.97%。而在近期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中显示,罗欣药业上半年预计净利润约1.75亿元—2.2亿元,同比下降25.06%—40.39%。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罗欣药业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手术量减少,公司消化、呼吸、抗生素等领域的产品受到影响,销售量有所下降。预计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各级医疗终端门诊量,手术量逐步恢复,相关产品的销售量将逐步回升到正常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罗欣药业此前在重组预案中承诺,在2019年至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亿元、6.5亿元和7.5亿元,相关净利润为经审计的扣非归母净利润。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罗欣药业开发的PI3Kα选择性抑制剂LX-086片在中国获得两项临床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这是该药首次在中国获批临床;而其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亦收到了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上市申请《受理通知书》。而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有六款药物通过一致性评价。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